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将在福鼎举办

2022-06-25 17:44:54来源:东南网

海丝茶道,福茶飘香。2022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将于6月27日至30日在宁德福鼎市举办。届时,省领导、驻华使节、茶界院士学者、在闽国际友人、在闽华人华侨以及茶商代表等200余人将参加开幕式。活动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国内与国外互动、中英双语同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论坛将围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把“福”文化和“福茶”文化推向世界,促进“福茶”文化与世界茶文化的交流互鉴,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乡村振兴。主旨论坛从专家学者主旨报告、“报人与茶”主题分论坛、“‘三茶’统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幸福宁德 绿色发展”主题分享等四个方面展开。本届论坛特别增加“报人与茶”主题分论坛,将邀请国际传播的头部央媒领导与大家进行报人与茶、茶文化与国际传播的内容分享。

开幕式当天,宁德福鼎市主会场与日本东京分会场连线,以福鼎白茶、福安红茶为媒介,通过两地互动交流、茶文化和“福”文化展示,讲述中外友好交往故事。

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驻华使节、国际友人等海内外来宾开展以“山海福地——宁德”为主题的考察活动,体验“福茶”文化,感受宁德的发展与变迁。

本届论坛由福建日报社、宁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东南网、福鼎市委、福鼎市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杜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