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30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2022-06-24 08:06: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谢薇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将于今日下午公布。前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明确高考志愿填报时间表。

6月30日8时,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开始网上填报。普通本科批常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8日8时开始至7月12日18时止。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也将于6月30日8时开始。体育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将于7月3日8时开始。其他类别、录取批次的填报时间将于6月30日陆续开始。

据了解,各类别、各录取批次均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在同一类别同一录取批次,均先组织实施常规志愿录取,录取结束后如有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向社会公布,组织考生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并实施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如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将再次向社会公布,组织考生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并实施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征求志愿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关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校考阶段仅设1次征求志愿。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实行梯度志愿投档模式,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本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记者 冯雪珠 谢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