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市首批百家绿色融资企业及项目发布

2022-06-23 09:11:22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厦门市首批百家绿色融资企业及项目发布。

在厦门市绿色融资企业(项目)认证标准基础上,由厦门市金融局、人行厦门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生态环境局七个部门联合出台《厦门市绿色融资企业及绿色融资项目认定评价办法(试行)》,明确厦门产权交易中心承担厦门市绿色融资企业(项目)的建库认证工作,在全国率先构建海洋产业入库直通车模式。目前,首批入库企业和项目突破100家,其中海洋产业企业5家。

厦门市将通过绿色信贷财政贴息、绿色投资财政奖励、“绿票通”再贴现等叠加政策,支持入库绿色融资企业和项目的发展。同时,对入库企业来说,被评为厦门市绿色融资企业也多了一项绿色无形资产。

当天,还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设立了厦门市绿色金融展厅,集中展示碳减排支持工具、乡村振兴碳汇贷、“农业碳汇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等绿色碳金融创新产品。

据悉,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目前已建设完成了“厦绿融”数字化绿色金融系统,运用“大数据+绿色金融”模式,借助高级智库的力量,积极构建厦门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集成方阵,力争打造数字化绿色金融服务的“厦门模式”。(记者 廖丽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