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新阶层代表人士“抱团”共商发展:在助力稳增长中实现共赢

2022-06-23 08:06:06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新阶层代表人士“抱团”共商发展:在助力稳增长中实现共赢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召开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 闫旭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2日电 (记者 闫旭)“疫情下每个行业都面临挑战。我们既然看到了投资的价值,能不能形成共识,创造一个更优质的投资环境?”福建省新阶联副会长、隆领投资集团总裁倪英伟说道。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召开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以“凝聚新阶力量,同心服务稳增长”为主题,与从事资本运营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和部分项目融资需求民营企业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来自福建省各地的新阶层代表人士围绕优化创业投融资环境、完善资本市场“生态圈”、促进资本项目高效对接、强化政策落地等畅所欲言。

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委员、福建国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昌鸿建议,加强影视表演与民营资金的对接、融合,通过影视表演带动文旅经济,同时带动就业。

“很多投资机构对福建的产业了解相对单一。”毅达资本福建区域负责人、福州市榕金数字产业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邹韡捷直指“痛点”。他说,企业找不到投资、投资机构找不到企业,对企业来说如何成为优质企业就十分关键。投资机构的核心目标就是找到优质企业、帮助其做大做强。

“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而是金融赋能。”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朝圣作为项目融资需求方代表发言时建议,政府部门建立可靠的投资机构名单,并在专业领域提供战略方向,让企业有效对接资本。

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资本界精英的交流会,也是资本项目的对接会。将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抢抓机遇、对接项目,在助力稳增长中实现共赢发展。

王永礼强调,资本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配置的重要纽带,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两稳一保一防”献计出力,以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用“资本富池”助推经济增长。各级统战部门和新阶联组织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组织资管机构、新阶人士进企业进园区,帮助解决资本供需信息不畅、要素错配等问题,促进产业资本项目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围绕“四大经济”梳理筛选13个有融资需求的民企项目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