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市总工会出台政策 扶持设立婴幼儿普惠托育点

2022-06-22 11:35:47来源:海峡导报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率先出台政策,扶持推动有条件的基层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日托服务的普惠托育点(中心),并予以资金支持,补助最高超10万元。

据悉,托育点的创办模式分为两种。一种为单位自建自办的普惠性质托育点(中心),主要面向本单位职工子女招生,对本单位职工进行普惠性收费;一种由单位引进正规教育机构、托育机构联办,或者通过购买服务模式建立托育点(中心),并对本单位职工子女入托收费给予倾向性优惠。

其中,自建自办模式的单位,可申请建设补助资金。补助标准根据托育点建设规模和投入,分别予以5万元、8万元、10万元三档的补助。

此外,针对自建自办、联办、购买服务等模式的单位,每年经申请验收后,市总工会还将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资金。补助标准为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5-9人的每班补助1.5万元;招收10-18人的每班补助2.5万元。

经费补助主要用于各单位托育点(中心)相关设施设备、教学用品、婴幼儿保险、餐食改善、特色课程等方面。(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菁)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