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市已建立33个飞地园区

2022-06-22 09:32:54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漳州市推出飞地园区电子地图,集纳了全市20个飞地园区具体信息,将有效促进漳州市资源跨区域整合,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形成片区间互动互补,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地图包括园区概况、产业导向、规划图及红线图、投资成本、基础配置、联系方式等,用户可选择飞地园区进行察看,也可根据漳州市重点发展产业,查找所属产业涉及的飞地园区。

目前,漳州市已建立制造业、服务业相关飞地园区33个。其中,制造业飞地园区20个,主要分布在15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包括漳浦县前亭工业园、古雷开发区精细化工园区等;服务业飞地园区13个,主要分布在11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包括芗城区的北仓片区、漳州开发区的芯云谷等。

今年漳州市出台了《漳州市促进飞地招商的若干意见》,明确各县区可将本地企业的改扩建项目或本地新招引的项目引进到符合功能定位的园区,推动项目向优势产业集中区聚集,助力漳州市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鼓励推动项目跨县域合作。(记者 苏益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