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大拟招本科生5555人!今年将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

2022-06-22 11:02:43来源:厦门晚报

今年厦门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总计5555名,其中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580名,创意与创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250名。近日,厦大发布本科招生要点解读。

据介绍,今年厦门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各省(区、市)招生计划相比往年只增不减。

厦门大学仍然实施大类招生培养,即在一、二年级按专业大类组织教学,重点学习公共课程和学科通修课程;二、三、四年级按照自己的学术兴趣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分流,进入具体专业方向。此举主要是为了突破单一专业培养局限、打造交叉融通的跨学科培养模式,加速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今年该校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媒体传播技能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纳入新闻传播学类招生。

此外,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各专业仅限招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省份,按照满分150分进行四舍五入折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