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新“网红”打卡地来了!晋江市非遗展示馆开放

2022-06-22 09:32:42来源:晋江经济报

南音、福船、高甲、木偶……近日,位于晋江市文化中心一楼的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了。

据了解,该展示馆展陈面积约1200平方米,是晋江唯一一个综合性、集中展示晋江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常设性主题馆,集展览、研习、互动体验于一体,全面展示晋江丰厚的文化底蕴、非遗资源,以及非遗保护成果。展馆以“人文记忆 璀璨晋江”为主题,将展区分为序厅、主展区及结语三部分,其中主展区包括城韵、家味、匠心等三个部分。

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是演出小舞台,这里将不定期举办演出活动,展示非遗的活态传承。展示馆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深度挖掘互动体验项目。在这里,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通过投影观看非遗项目的影像介绍,每个展区还设有游戏活动体验项目,如高甲戏的脸谱和换装、端午节安海捉鸭VR体验、庙宇古厝福船拼图体验等,有趣又好玩。

据了解,目前,晋江共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0项,其中世界级4项、国家级7项、省级6项。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