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解暑又美味!福州升温,雪糕、冰饭、西瓜等“闪亮登场”

2022-06-20 10:21:55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升温,是时候吃一些冰凉的雪糕、冰饭、西瓜来降降温了。

天气炎热 雪糕、西瓜等“闪亮登场”

在台江区南公园的春伦大众茶馆里,富有特色的福州文创雪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据店长介绍,“超有茉气”和“超有福气”雪糕是由仓山文投集团和春伦集团联合打造的今年第一批文创雪糕,于5月20日在福州正式上线。两款雪糕分别被设计为福州市花“茉莉花”和“福”字造型。店员介绍道,“‘福’字造型的超有福气雪糕是伯爵红茶口味,喜欢浓茶香味的市民可以选择它。茉莉花造型这款就是淡淡的茉莉花茶口味。”这两款雪糕在三坊七巷、梁厝、上下杭、烟台山的春伦大众茶馆里也有售卖,一支12元。

解暑又美味!福州升温,雪糕、冰饭、西瓜等“闪亮登场”

“口味和颜值并存,这是有福州气息和福州文化的雪糕,值得一试。”与朋友来南公园游玩的吴先生边吃边说。

除了雪糕,许多市民还会选择前往福州街头小巷里的糖水店享受冰饭带来的沁凉舒爽。

糯米饭、水果、红豆、蜜枣、沙冰……冰饭里丰富的食材不仅带来了饱腹感,更在味觉上充满层次感。“今天天气很闷热,很适合吃一碗冰饭,吃完感觉自己瞬间清爽了起来!”正在鼓西路上一家糖水铺享用冰饭的林女士说道。

解暑又美味!福州升温,雪糕、冰饭、西瓜等“闪亮登场”

夏天还是抱着脆甜可口的西瓜大快朵颐的季节。“这两天天气热,买西瓜的人很多。”铜盘路农贸市场里的一位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这是我今年买的第三个西瓜了,之前买的也是皮薄汁多,一下刀就听见裂开的声音,好吃又解暑。”前来购买西瓜的李女士说道。

持续降水落区重叠 致灾风险不容小觑

20日,福建省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指出,持续降水落区重叠,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特别是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的地区,需要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对水库、堤坝带来的风险。相关部门注意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并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不过好消息是,这场困扰大家一个多月的雨终于有望接近尾声,这也意味着高温即将上线。

22日起,福建将切换为晴热高温模式。23日,副高增强控制,我省将出现 35℃以上的高温天气,闽中腹地部分可达37~38℃。24—28日,高空槽东移,副高减弱东退,我省处在副高边缘,最高气温为 35~36℃,局部37℃。

福州未来三天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福州市的气温相较之前将会明显升高。未来三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上下,22日还将达34℃。

福州未来三天天气

6月20日 小雨25℃~31℃

6月21日 小雨  25℃~29℃

6月22日 小雨转多云 26℃~34℃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