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强降雨致福建转移近22万人次

2022-06-20 16:28:56来源:新华社

强降雨致福建转移近22万人次6月19日,松溪县第三中学教职工在清理校园里的淤泥。新华社发

连日来,福建省多地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受此影响,福建南平、三明、龙岩等地不同程度受灾。截至6月20日7时,福建省已累计下沉干部超44万人次,转移群众近22万人次。

6月5日以来,福建南平、三明、龙岩等地遭遇持续性暴雨过程。统计6月5日8时至20日6时累计雨量,福建省共有63个县的432个乡镇超过400毫米,9个县的31个乡镇超过6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仙游县游洋镇78.6毫米。

6月18日,南平市松溪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城区多处出现内涝,一些地势低洼的地带积水深度将近1.7米。目前,松溪县洪水已经退去,清淤等灾后自救工作正有序地进行。

面对暴雨来袭,福建各地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努力抓好防汛防暴雨各项工作。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日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截至20日7时,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消防总队共出动救援人员878人次,疏散被困人员1272人。

据气象部门预测,20日,南平和龙岩部分地区仍将出现暴雨天气过程。(记者 张华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