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总投超18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

2022-06-19 15:54:04来源:中国平潭

6月18日上午,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暨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本届大会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平潭综合实验区与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力海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打造海洋工程创新装备项目,助推实验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出席开幕式并见证签约。

平潭:总投超18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

据了解,海洋工程创新装备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拟新建两艘先进海洋能源创新装备——5000吨DP2深海风电起重船和1600吨DP2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应用于海上风电工程施工、船舶租赁、船舶物资供应等服务,并开展海上风电新能源工程与运维、海底电缆与管线敷设、桥梁建设、港口与航道(海岸)建设工程、海上水下沉船沉物打捞作业、海上应急抢险救助、潜水作业服务等业务。

平潭:总投超18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

“作为岚商企业,我们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加之平潭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海洋经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正力海工董事兼董事长助理王志宏表示,接下来将联合中国能建、中国船舶、中国葛洲坝集团、招商局集团,以及实验区城发集团等实力央企、国企,尽快推动海洋工程创新装备项目落地落实,努力为平潭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平潭:总投超18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

在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上,福建省人民政府还特别表彰了100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其中,来自平潭的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喜,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孟邦,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钻锋3位企业家作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以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获得表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