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闽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18 10:17:40来源:福建日报

6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调研组来闽,就“统筹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在福州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

罗志军说,茶产业是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民生产业,对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来福建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也明确提出,要提升茶产业发展质量。近年来,福建茶产业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以做强茶产业为目标,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以数字化为突破口,通过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了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稳步提升,农民收入不断增长,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有效发挥,为推动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福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案例,为推动解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形成报告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助力“十四五”时期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闽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福州及南平建阳、武夷山等地,深入茶产业示范企业、文化企业、生态茶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和茶农、茶企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马中平、张勇,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陈萌山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康涛、许维泽参加专题调研有关活动。(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