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转扩!@泉州人,如家中因暴雨造成房屋损毁,可申请理赔

2022-06-17 10:57:58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近期泉州遭遇罕见连续降雨,不少山区房屋受到溜方影响不同程度损毁。记者从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获悉,近年来,泉州各级政府部门为群众购买农村住房保险,群众如有因暴雨造成家中房屋、床上用品、衣服、农器(机)具等受损的,可自行拍摄现场照片留存证据,保险公司将逐一核定损失,及时赔付。具体赔付情况,还需要保险理赔专员实地定损后才能确定。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目前已经接到相关报案658起。

据了解,农村住房保险属于政府政策性保险惠民业务,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承保。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在泉州市辖区范围内,因暴风、暴雨、雷击、洪水等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或飞行物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森林火灾造成房屋或屋内财产损失的,均可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费用由各级政府分担,各县(市、区)政策略有差别。那么,群众该如何申请理赔呢?记者采访了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理赔中心的李立林。

李立林介绍,农村住房保险理赔范围包括:①火灾、爆炸;②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暴风、洪水、冰雹、低温冷冻、雪灾、泥石流、崩塌、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下陷;③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倒塌。由于上面原因造成保险房屋或其室内财产的损失,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补助,房屋损毁最高可以理赔3万元(完全倒塌或者严重损毁),室内财产最高理赔1500元,仅限于床铺250元、棉被200元、衣服150元、厨具200元、餐具200元、农器(机)具500元。

那么,群众该如何申请呢?李立林介绍,群众可以直接拨打95518报案;若出现较大面积多户损毁,可直接找村委报案、由村委统一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时需要带户口簿、身份证、银行账号、损失照片等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