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2-06-17 17:00:27  来源:新福建

  广泛凝聚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合力

  扎实做好新时代福建统战工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6月1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应邀到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许又声围绕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作了一次深入辅导。大家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条例》,推动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掌握其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支持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民族、宗教及港澳台、海外统战等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系统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福建发展中来,凝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合力。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在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