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就福建舰下水命名有关问题,海军新闻发言人发布信息

2022-06-17 22:49:37来源:新闻联播

6月17日上午,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

17日晚上,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就福建舰命名、部署地、性能特点及试验安排等问题发布了相关信息。

►第三艘航空母舰为何命名为福建舰?

刘文胜表示,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规则,航空母舰一般以省级行政区划命名。经中央军委批准,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

►福建舰将来会部署在哪里?

刘文胜介绍说,我们将统筹考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需要,以及航空母舰运用特点、港口保障条件,科学选择福建舰部署地点。

►福建舰有哪些特点?下水后有何安排?

刘文胜表示,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

福建舰下水后,将展开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下步根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统筹安排交接入列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