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奋战13小时,暴雨中抢通公路

2022-06-17 10:15:57来源:新福建

16日18时,降雨还在持续。长汀境内国道319线南山松毛岭路段因山体滑坡受阻的道路刚刚完成半幅抢通,车辆恢复缓慢通行。“路通了!大家慢一点通行!”连续十余个小时抢通后,河田公路站站长涂荣招来不及休息,立即与交警部门一同疏解滞留车辆。

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16日凌晨5时,乡道中白线(K1+450)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溜方量达17000余方,堆积的淤泥、滚落的石块、倾倒的树木致使长汀境内国道319线松毛岭路段(K683+400)交通中断,砂石土覆盖路长200多米。

福建:奋战13小时,暴雨中抢通公路道路抢通现场

迅速集结!长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闻讯立即启动公路应急抢险预案,对该路段进行了布控。34名抢险队员和2辆铲车、3辆挖掘机、11辆龙马车火速赶向现场。因溜方量太大,连城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也第一时间派出1辆挖掘机、8名抢险人员进行支援。现场抢险人员一边组织人工用铁锹清理落石塌方,一边指挥重型车辆紧急抢通,13小时后就实现了半幅抢通。目前,公路部门继续在现场做好布控,视天气情况继续清理余下溜方。

13日以来,长汀公路中心管养的国省道共计发生溜方75处达65940立方米,路基中断6处,挡墙护坡损坏400余立方米,防撞墙100余米,边沟损坏390余米,水毁点现已全部抢通单幅通车。(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陈勤思 王福长)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