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百“荔”挑一 “游”你来说

2022-06-13 16:22:55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13日消息 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南少林、后黄……百“荔”挑一“游”你来说!为进一步广泛宣传“这就是莆田”,连日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正举办2022年讲解员(导游)比赛。参赛选手可围绕市、区各景区景点,用生动鲜活的解说,讲好文旅故事,促进文旅行业复苏回暖。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荔城区总工会主办,比赛分线上初赛、线下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主办方将对获奖选手颁发奖金与荣誉证书。

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旅从业人员是文旅资源、文旅产品的维护者与销售者,是全域旅游的传播者。通过此次比赛对文旅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水平进行检验,同时将市、区旅游景点及文化特产通过全媒体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莆田观光旅游,助力“全闽乐购 全福游 最莆惠”文旅消费季活动纵深推进。

莆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拥有木兰陂、三清殿、湄洲妈祖祖庙等12个全国重点文物、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妈祖信俗”和10项国家级非遗项目。

文旅产业链是莆田市十二条重点产业链之一。近年来,莆田市聚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高点定位,聚焦项目培育,湄洲岛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莆仙戏时隔21年再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市博物馆、图书馆成为城市新地标,文旅高质量发展翻开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