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注意!受暴雨影响,福建多地停课!交通中断!

2022-06-13 15:30:46来源:新福建

福建暴雨持续,多地学校停课!

景区关闭!交通中断!

学校停课

龙岩新罗区小学、幼儿园紧急停课

新罗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河道水位已超警戒,部分镇(街)发生灾情。

6月13日8:15起,新罗区启动防暴雨 I 级应急响应,新罗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Ⅰ级/特别严重),小学、幼儿园紧急停课。

注意!受暴雨影响,福建多地停课!交通中断!

南平所有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托儿所)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停课

南平市防指于6月12日8时启动防暴雨洪水Ⅱ级应急响应,为全力做好本轮极端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

1、预警区域内的所有地灾点、重要高陡边坡、低洼地、沟谷沟口、危(老)旧房屋等受威胁的群众全部转移,严禁已转移人员擅自返回。

2、所有涉河在建工程,户外工地全部停工。

3、所有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托儿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停课。

4、各类群体性集会、农村集市活动全部取消。

5、所有景区非景区景点全部关闭。

6、全市农村客运班线原则上停运。

7、所有乡、村道路原则上封闭。

8、所有水上船舶、码头、通行航道等全面关停。

9、加密对沿河、沿岸、山边、水库、山塘的巡查监测,严禁无关人员在危险区域活动。

10、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出门,尽可能留在室内,减少出行。

交通中断

国道237线K1645+130道路阻断,请绕行!

因国道237线K1645+130(蕉城往屏南方向)发生山体大面积崩塌,造成公路阻断,无法通行,特进行交通管制,请往屏南方向的车辆,绕行宁武高速。注意行车安全,预计6月14日18时左右恢复通车。对此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宁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宁德市蕉城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3日

南平281条乡道、689条村道已封闭

236条农村客运班车停运

6月13日凌晨,南平各主要江河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接近洪峰水位。预计洋口水文站14时将出现洪峰水位,超警戒(109.3m)0.2-0.7m;延福门水位站18时洪峰水位66.0-66.5m, 低于警戒水位(68.5m)2-2.5m,其它各站目前水位都在警戒以下。中小河流邵武古山溪、金坑溪,武夷山九曲溪、黄柏溪出现上涨过程,幅度在1.5-2.5米,目前均已退水。

目前,南平市1028条乡道已封闭281条,4124条村道已封闭689条。除顺昌城乡公交以及光泽3条近郊的农村客运班线经当地交通局同意仍在营运外,全市其他农村客运班车共236条己全部停运。

景区闭园

武夷山景区全面闭园

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宣传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受暴雨影响,6月12日8:00开始,武夷山景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请大家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出门记得带伞!务必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