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产业对接会举行

2022-06-11 09:47:09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产业对接会暨成果展在福州市举行。展会现场展出了本次大赛入围终评的306件优秀参赛作品,来自全省各地的10多家文创企业人员与优秀参赛作品作者代表进行合作洽谈,现场有多件作品达成合作开发意向。

为推动“福”文化传承创新,打响“福”文化品牌,2021年12月以来,省委宣传部会同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等部门举办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碑刻(碑帖)上的“福”字为基本文化元素,开展“福潮”“福艺”“福景”三个类别“福”文化文创作品征集评选,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548件。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支持优秀参赛设计作品产品化、市场化,丰富“福”文化产品市场。日前,赛事主办方已向社会发布了16件“福景·景观美学设计”优秀参赛作品,鼓励各地在城乡公共空间、景观设施建设中推广使用。(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