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这场“红包雨”,你接到了吗?攻略派送中……

2022-06-11 17:09:57来源:新福建

我省稳住经济的八个方面48条一揽子政策出台后,因力度大、含金量高,实施过程及效果如何,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屏山君了解到,这场“红包雨”已有市场主体接到,或正在加急派送的路上;一些地方积极探索,推出了简单易懂的图表,为市场主体送上“抢红包”攻略。

“红包雨”继续下,你准备好了吗?

“直接返现”红包:

省级财政直达县市

今年1—5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全省5.2万户市场主体发放了408亿元红包,同时,在大规模退税和减税降费给市县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的背景下,为了缓解基层财政困难,福建省财政在下达两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转移支付188亿元的基础上,第三批142亿元也将于本月下达,三批共计330亿元。

作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重要举措,今年省财政厅继续用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专属红包:

“抗疫贷”助力融资担保

6月10日,为抗击疫情,帮助小微企业及“三农”渡过难关,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宁德农商银行积极推动“抗疫贷”担保业务,为宁德市蕉城区三都海鲲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担保贷款120万元,贷款利率低至4.7%/年。该笔“抗疫贷”,从企业与银行对接到放款仅仅历时3天。

“叠加”红包:

你减房租我减税,双“赢”!

“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减免商户租金的号召,对非国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约2000万元,进一步减轻他们的负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晋江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闻风而动。

而根据政策,公司将享受房产税减免244.41万元。晋江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企业相关人员详细讲解减免税政策、税款计算方法,对企业所属的房产、土地信息逐条进行核实,确保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拼手速红包:

购新车享3000元优惠,先到先得!

依托“惠聚榕城·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福州市投放总额6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5月31日至6月30日在榕购车均有机会获得消费券。

本次活动对象为全体在榕人员(包括域外来榕人员),活动期间个人消费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单价5万元及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汽车新车,并在指定消费终端使用银联卡刷卡支付方式支付2万元及以上购车款(需保留POS签购单),给予3000元/人的汽车消费券,全市汽车消费券总数不超过2000份。汽车消费券按车主提交补贴材料的时间顺序,先到先得,活动名额用完,系统将自动停止受理用户的活动申请,同一用户仅限申领一次。

……

这一场“红包雨”好礼多多,让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铆足劲、抓发展。

屏山君了解到,部分中小微企业还是抢红包“新手”,不敢抢、不会抢,针对这一情况,各地各部门妙招连连,为“新手”们制定新手攻略。

送货上门:财政博士服务队一线发“红包”

为推动税费政策惠企纾困,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分别在延平、永安、长汀、涵江、安溪、清流、福安、平潭、上杭、明溪等地开展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宣讲活动,并携手当地财政和税务部门走进企业精准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退税减税“红包雨”。

比如,财政博士服务队携手上杭财税部门服务当地企业,为企业发展送上“及时雨”。“28.8万元退税款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让我们看到经济复苏的希望。”古田圣地旅游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这笔退税款将对企业在旅游景区提升、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宣传起到积极作用,并盘活企业现金流,缓解日常运营压力,为企业探索红色旅游发展新路径增加底气。

这场“红包雨”,你接到了吗?攻略派送中……图为博士服务队队员主动与税务部门对接,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帮助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及时获得4720万元增量留抵退税。

特聘顾问:企业财务人员也是“政策研究员”

宁德市把企业办税财务人员作为政策研究员,在办税窗口常态化宣传惠企政策,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

这场“红包雨”,你接到了吗?攻略派送中……图为宁德市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引导宁德市蕉城区沸腾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连先生扫码获取助企纾困措施政策解读电子书。

定制宝典:福清挂出“抢红包”流程图

福清市各相关单位把政策的申请申领过程,制成十多张图表,“挂图作战”,让企业“一图读懂”“按图索骥”。比如减免租金方面,且看财政局的制图——

这场“红包雨”,你接到了吗?攻略派送中……

绿色通道:永安直输金融活水

疫情影响下,游客减少,对于一期投入运营、二期正在建设的永安莲花山景区造成不小的冲击。了解到企业的困难,永安农商行立即组织金融助理上门对接永安市莲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企业定制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审批流程,在企业成功获得有关审核后,马上就向企业发放了以“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为质押的企业纾困专项贷款590万元。

还有一波攻略正接踵而来……

屏山君认为,在当前稳大盘的关键时期,一揽子好政策还需要加快落地,一方面要引导关键资源向当前最需要、最迫切的领域汇聚,解决当下最突出矛盾问题,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倾听企业意见、基层呼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实时掌握企业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定时开展评估,以及时调整优化,让政策措施发挥更精准、更直接的效益。

接下来,屏山君也将适时跟进一揽子政策实施的情况,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帮助更多企业和群众更及时领取这一波政策“红包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