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解除14天医学观察休整期 福建援沪医疗队1812名队员回家

2022-06-11 08:57: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陈丹

10日,福建援沪医疗队1812名队员解除14天医学观察休整期,经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踏上回家的路。迎接他们的,是各所在医院简单而庄重的欢迎仪式,还有亲人和同事们热情的拥抱。

这些队员包括: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164人、省立医院155人、省人民医院153人、省二人民医院103人、省三人民医院20人、省老年医院50人、福建医大附一医院18人以及福建妇儿三院(省妇幼医院、省妇产医院、省儿童医院)53人等。

医疗队员为家人献歌

“‘抗疫’军功章也有家属的一半!”欢迎仪式上,省二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该院副院长侯德梁向医疗队员的家属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说,家属们在后方默默支持,推动医疗队员“逆行”而战,取得抗疫胜利。医疗队员们集体献唱《听我说谢谢你》,把对家人的牵挂、愧疚和感谢,汇成一句话、一首歌。

画张“大白”赠爸爸

“我太想念他们啦!”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周敬民见到一双儿女,马上把他们抱起来。他的5岁儿子腼腆地掏出一张自己的画作送给爸爸,上面有“大白”和大大的太阳。“意思是‘大白’爸爸去抗疫,疫霾散去,温暖的太阳公公就出来了!”孩子妈妈在一旁笑着说。

亲人迎接三次“逆行”老将

此次援沪是省立医院消化内科的林晗副主任医师第三次“逆行”。报名时,他的妻子怀有3个月的身孕。10日,林晗的妻子带着3岁的女儿、挺着孕肚来迎接丈夫。“我感到亏欠妻子,但守护人民健康也是医生的职责。”林晗说。

本报记者江海也早早来到医院,迎接他的爱人陈高燕凯旋。陈高燕是省立医院重症医学四科的副主任护师,也是三次“逆行”的“经验型老将”。

梳个“爱心头“接妈妈

10日下午,省人民医院153名援沪医疗队员全员结束了14天医学观察。当福建援沪医疗队副总领队、该院党委书记赵红佳出现的时候,同事们纷纷送上拥抱。

迎接现场,一对可爱的小姐弟引人注意。许久没见到妈妈,他们特意设计了新发型。姐姐用辫子在头顶扎出一颗“爱心”,表达对妈妈的想念和爱。6岁的弟弟一见到妈妈,就赖在妈妈的怀里。他们的妈妈是新生儿科主管护师陈秀贞。她的爱人带着孩子们一起来隔离酒店接她。(记者 朱丹华 陈丹 通讯员 林之樱 伍世军 魏映双 陈钰涛 戴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