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

2022-06-10 09:00:19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6月8日,福建共青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青年座谈会召开(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6月9日消息(记者 龚雯) “我深刻地感受到每一次的抗疫成果都是属于全社会的。”在8日召开的福建共青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青年座谈会上,抗疫一线基层青年杨正宁真诚地感慨道。

当天,“为奉献者奉献”——福建共青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青年座谈会召开。福建优秀青年医护人员、高校青年志愿者、基层团干部、农村社区青年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以座谈形式,相互分享抗疫一线经历,交流经验和建议。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座谈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福建省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团旗紧跟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杨正宁以青年代表身份在现场发言。作为福建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研究生,他经过培训考核后,多次参与了外出核酸采集的任务。在杨正宁看来,一线医务人员是抗疫主力军,抗疫工作同时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志愿者的支持、广大群众的配合。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福建抗疫一线基层青年代表杨正宁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分享(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座谈会上,共6名抗疫一线基层青年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分享。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柯宇志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该志愿者协会招募各类志愿者、搭建网上医疗志愿服务平台、募集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故事。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宁德市蕉城区团区委书记林哲龙作交流分享(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中国邮政福州城北分公司五四北营业部的陈海清讲述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快速接收处理、投递的情况。作为一名党员,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抗疫期间,宁德市蕉城区团区委书记林哲龙带领组建青年突击队28支,组织729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自己在动车站连续值守,做好旅客排查登记、政策宣传,对旅客进行分类疏导,对接转运、隔离等。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副书记李腾在座谈会上发言(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省建设、闽台融合发展等领域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副书记李腾在座谈会上表示,做好抗疫一线基层青年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的主责主业。他号召团员青年要实干、笃行、争先,踊跃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福建共青团抗疫一线青年:每次的抗疫成果都属于全社会座谈会上,青年代表自由发言(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1456支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在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各条战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14.6万名青年志愿者火速驰援抗疫最前线,坚守在封控区、隔离点,累计开展走访排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转运收治、代购代送等志愿服务62万人次,服务时长达201万小时,为防疫、抗疫工作的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