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人才服务月活动今启动

2022-06-09 09:33:17来源:厦门日报

“2022厦门人才服务月”暨“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规定”颁布20周年庆活动将于今日启动,厦门市将在6月集中开展158项人才主题活动,服务各路英才在厦筑梦、逐梦、圆梦。

去年6月,一首《留厦的歌》唱响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城市主旋律,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来厦成为“城市合伙人”。2021年,厦门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39万人,获评2021年度“中国最佳引才城市”、“海创人才吸引力城市”。“厦门人才服务月”已经成为展现厦门市人才工作成果的“金字招牌”。

今年厦门人才服务月将围绕“全力构筑富有独特吸引力的人才高地”这一目标,聚焦“强化国际交流、拓宽引才渠道、推介人才环境、完善服务机制”四大板块,发出求贤纳才的宣言,希望让更多有用之才高兴地来、舒心地留、快乐地工作生活。

据悉,2022厦门人才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将重磅发布“群鹭兴厦”人才十大礼包,包括实施“首席科学家扶持项目”、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补贴和博士后安家补贴、设立“厦门人才伯乐奖”、评选优秀人才工作者等十条举措,既为人才搭好成长阶梯,又为人才建好舒适“生活圈”。

城市的国际化首先是人才的国际化。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规定》颁布20周年,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公布首批十位厦门海归创业先锋代表名单。人才服务月期间厦门市还将陆续举办“金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领航人才研修班、官任国际学堂外籍人才融合系列课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城市对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礼遇人才、崇尚人才,才能使人才与城市深度融合、互相成就。人才服务月活动现场专门为市级拔尖人才代表、“双百计划”成熟期企业项目集中颁证,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同时,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呼吸医学人才培训中心”将落地揭牌,10家“市级人才服务驿站建设单位”首次亮相,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厦门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数字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多个项目也将在现场签约,助推各类人才企业在厦门沃土上竞相成长,进一步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记者 黄怀 通讯员 杨鸿杏 陈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