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与越南广宁省庆祝结好五周年

2022-06-09 08:43:2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与越南广宁省庆祝结好五周年

  赵龙阮祥文视频致辞 两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8日,我省与越南广宁省结好五周年线上庆祝活动举行。省长赵龙,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祥文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与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裴文康代表双方签署两省合作备忘录,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视频致辞。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两省友好关系发展的各方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发展,去年以来同阮富仲总书记两度通话,为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掌舵领航,为我们深化地方友城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省自2017年5月正式结好以来,双方发挥互补优势,秉持互利共赢精神,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当前,福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真诚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发力,筑牢拓宽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加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阮祥文说,广宁是越南北部综合增长极之一,与福建资源禀赋相似、合作空间广阔。广宁始终高度重视与福建的友好关系,感谢福建为广宁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以结好五周年为契机,落实两党两国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传统友谊,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开展投资推介,深化经贸合作,在经济投资、文化旅游、教育、农业、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两省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宁省文化与体育厅签署了两省文化合作备忘录,并举办了文旅推介活动,两省有关部门及旅行商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