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古田镇突降暴雨 抢险队伍昼夜打通“高考路”

2022-06-08 15:45:02来源:央视新闻

“先清出一条路来,让这位考生和家长先过去!”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6日凌晨迎来强降水,随山洪而下的塌方堵塞了道路,给当地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出行造成了困扰。

福建古田镇突降暴雨 抢险队伍昼夜打通“高考路”

县道634是古田镇北部十余个村庄通往上杭县城的必经之路,保障这条路的畅通对附近参加高考的考生至关重要。抢修队伍在做好防洪措施的同时,抽调了数十人和多台机械分别向两头进行道路清障,疏通县道。

“请问什么时候路能通,我着急送女儿去学校参加高考。”家住附近的马师傅停下摩托车十分焦急,因家中有事,孩子耽搁了一天才去学校,如果因为暴雨堵路而耽误了女儿高考,将会成为他终身的遗憾。

了解情况后,应急抢险队成员移开树木,清理出一条勉强过人的小路,一起把马师傅的摩托车抬了过去。顺利送走“高考父女”后,应急抢险工作一直持续到天黑,在机械的配合下把路上的泥、石被清理干净。

福建古田镇突降暴雨 抢险队伍昼夜打通“高考路”

6月5日开始,福建省遭受新一轮持续性暴雨。此轮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范围广、降雨强度大、降水区叠加等特点。

统计6月4日20时~7日6时累计雨量,共有69个县(市、区)的479个乡镇超50毫米,其中23个县(市、区)的11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上杭古田镇超过250毫米(255.7毫米)为最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