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开展在闽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

2022-06-06 10:17: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5日电 (郑江洛)福建省青年联合会5日通报,为增进内地(大陆)港澳台大学生对祖国的认识和了解,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拟于暑期开展“内地(大陆)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招募在闽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约145名。

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吸纳在闽港澳台大学生实习。其中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招募75和50人。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习时长3至5周,周末还有参访研学交流等活动。

福建是知名侨乡及港澳台同胞祖籍地。目前,福建积极鼓励港澳台大学生赴闽就读,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均向港澳台招生。

记者梳理发现,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在闽台企积极发布实习岗位招募在闽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

此外,厦门捌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小蜜蜂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洋研究所等企业也踊跃参加。其中最高实习工资为福建海洋研究所实习岗,达5000元人民币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