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 一年来福建检察机关批捕1424人

2022-06-02 09:01:08来源:福建日报

5月31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两法”要求、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情况,发布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评选结果。

据介绍,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狠抓办案质效,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态度,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424人,起诉1972人。对主观恶性大、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涉罪未成年人,依法惩戒决不纵容,共批捕876人,起诉1461人;对主观恶性不大、犯罪情节较轻的初犯、偶犯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共不批捕770人,不起诉880人。同时,提高帮教的精准度、成功率,共帮助890名涉案未成年人重新就业、重返校园或顺利升学。

全省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学校建立完善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校园欺凌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线下、线上各类法治宣讲1568场,覆盖学校2400余所,受教育师生、家长达393万余人。(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