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六一”节 聚焦孤独症儿童服务消费安全

2022-06-02 09:39:58来源:新福建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福建省消委会联合省红十字会、省残联、省广电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举办《聚焦孤独症儿童服务,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主题宣传活动,聚焦孤独症儿童服务供给市场,共同关注、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六一”节 聚焦孤独症儿童服务消费安全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属于先天性神经发育障碍,具体发病机制暂不清楚。目前孤独症儿童康复行业的社会机构发展良莠不齐,技术手法五花八门,极易造成延误孤独症儿童最佳的干预期,对其家庭和社会造成不利影响。为此,活动通过调查采访,揭露目前儿童孤独症康复行业社会机构涉嫌非法广告和非法医疗,以及康复师从业资格认证缺失等问题,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完善行业规范,加大监管力度,守护消费安全。省消委会同时发布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消费警示,希望家长们擦亮眼睛,谨慎选择机构,避免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

现场还就国家及地方的相关孤独症治疗与康复的惠民举措、政策问题,以及孤独症家庭如何寻求政府和社会帮助、如何选择一家合适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等相关问题,邀请省残联及我省相关儿童孤独症权威医疗专家进行解读,指导帮助家长了解孤独症儿童的相关专业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还现场示范教授儿童及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