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2022-05-31 15:58:19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以下简称“国测”),福建省10个样本县的202所中小学校9000多名师生参加,全省现场测试组织实施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国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八年级学生语文、艺术、英语课程或教育活动开设,学生学业负担、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以及区域教育管理情况等,同时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国测”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规划、组织实施,是国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评价一个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和相关影响因素。根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和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实施情况,对标《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国测”确定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与健康、艺术、劳动、心理健康为监测的9个学科领域。(记者 黄枫)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