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证监局提示:这些“私募基金”未备案!

2022-05-30 20:00:13来源:厦门晚报

日前,厦门证监局发出关于辖区私募基金行业的风险提示。风险提示称,经核实,辖区以下工商主体的名称中虽包含“私募”“基金”等字样,但不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已备案私募基金,或已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此次,厦门证监局发布的名称中虽包含“私募”“基金”等字样,但并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184家,其中包括中龙杭川(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姚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新景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目前,私募基金属于高度专业化的行业,该行业不设行政审批,只需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后即可展业。目前基金业协会对开展此类业务的机构申请登记管理人把控较严格,投资者遇到此类打着私募旗号开展其他金融业务的机构请一定擦亮眼睛,核实其是否属于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私募机构相关信息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