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球首款!福建上市!

2022-05-30 10:21:35来源:福建发布

5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建上市,这是国内第二款、全球第三款获批的13价肺炎疫苗。针对5岁以下儿童患病致死率最高的肺炎,该疫苗为已上市疫苗中,效果最好的。

据介绍,该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采用两种载体蛋白(破伤风类毒素/白喉类毒素)与肺炎球菌荚膜多糖结合,为全球首创的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

另悉,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大大放宽了接种的年龄限制。从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均可以接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价格上,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的价格是488元/剂次,比进口疫苗便宜30%左右,一套完整的4针接种程序可为家庭节约近千元,供应量也更为充足。家长们不再为一苗难求的困境发愁,也为国内家庭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实惠。专家提醒,还没有接种的适龄儿童尽早接种,尽早保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