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尤溪:首届茶叶交易会举行

2022-05-30 14:53:29来源:新福建

5月29日,“尤溪红 福天下”首届茶叶交易会在尤溪县台溪乡红茶产业园举行,吸引众多省内外客商参与。

交易会上,分别举办了尤溪县第十四届茶叶鉴评会结果和2022年尤溪县个人茶艺大赛比赛结果颁奖仪式,其中,还进行“尤溪红 福天下”使用包装标识元素和“茶香台溪”专场推介,并引导16家县内外客商与茶企业签约产销合作协议,交易意向金额达2亿多元。

为了搭建茶叶产销链接平台,邀请45家茶企和茶叶加工、经销企业参加现场展销,推出的茶叶品鉴、惠民购茶、直播带货等服务,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品鉴和采购。

“这里的茶文化氛围很好,有黄观音、金牡丹、瑞香等茶品种,我有信心将尤溪的茶带到新疆去。”展销会上,来自新疆玛纳斯县的客商刘晶晶正准备开一家茶楼,从三明援疆指挥部中得知尤溪要举办茶叶交易会后,赶来参加。

尤溪县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产茶历史悠久。为了实现茶农增收、茶企增资目标,针对茶产业市场短板,近年来,尤溪县持续推进实施“235”“两茶”产业发展工程以及“1366”特色现代农业提升工程,主动融入全省“福”文化品牌体系建设大局,统筹推进“福”文化和茶产业有机融合,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逐步打造具有尤溪特色的茶叶交易平台,促进茶企与经销商及客户端有效对接,进一步扩大尤溪茶叶影响力。(肖丹)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