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启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

2022-05-30 20:03:37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潘园园) 今年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0日,由省民政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启动。 

据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一年来,我省在全国率先调整建立了省、市、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出台了我省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福州市长乐区等6个县(市、区)申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组织实施“护校安园”、校园欺凌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以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深入开展“净网”行动等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依法处置各类违法违规互联网账号18.5万个;建立施行“春蕾安全员”机制,维护了女童的健康安全;推进少年法庭全覆盖,开展系列“法护成长”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实施“福蕾行动计划”,3.8万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受益;组织实施“晨曦关爱行动”,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服务等,有力保障和维护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启动仪式上,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宣传月期间,我省各地将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举行一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举办一场“八闽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未保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开展一次书记县长“话未保”活动、开展一次关爱困难未成年人探访活动、开展一次征文与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