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省将加大中医药事业经费投入

2022-05-29 07:55: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7日结束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福建省中医药条例》《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均有百姓关注的信息。

《福建省中医药条例》自今年10月22日起施行,法规明确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经费投入支持力度,规范医疗机构提供中药代煎、配送的服务,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保护力度。法规规定,政府举办的中医医疗机构不得擅自合并、撤销,或者改变其中医医疗性质,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中医医疗机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应当制定政策提高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待遇,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在人才引进和招聘时向中医药人才倾斜。组织开展本省中医药名家、文献、文物、古迹等相关资源普查,建立中医药文化传承保护名录。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法规关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和金融监管,规定地方金融组织提供金融产品或者服务时,应当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挪用、占用金融消费者资金逾期不改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分别于今年7月1日和今年9月1日起施行。法规回应社会关切,就耕地保护、被征地农民权益保障及农民宅基地权利保障、土壤环境监测等民生问题作出规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