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

2022-05-27 23:3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一以贯之、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

  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7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分析研判近期持续降雨天气情况和影响,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吴贤德强调,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局地累计雨量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以贯之、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工作,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密切跟踪风情雨情水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科学研判、及时预警,认真梳理、不断完善应急机制,确保防汛指挥体系运转有序、高效顺畅。要加强危房、城市内涝点、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落实事故易发、危险区域和隐患点群众的转移避险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撤离。要备足备齐编织袋、冲锋舟、抽排设备等应急物资设备,集结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要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引导,加强雨情汛情滚动播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朱训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