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大学与厦门大学联合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

2022-05-27 18:43: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厦门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福州大学)承办的“立德树人·追梦征程——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两个会议现场视频连线,来自省内外高校两千多名师生云上参会。

  在教学展示环节中,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台展示。福州大学张彧副教授聚焦“百年大党的红色气质”,以克莱恩国力方程引出“精神国力”的重要性,带领师生探析“精神”内涵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福州大学许瑞涛博士以“谁是历史的创造者”为主题,从“立场之问”“主体之问”和“方法之问”切入,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地得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结论。厦门大学庄三红副教授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结合“十大扩消费行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进一步廓清了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同于西方供给学派改革的本质区别。厦门大学贾凯副教授以《觉醒年代》导入“觉醒青年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这一教学主题,层层递进地讲授觉醒青年与工人克服重重困难,逐步建立起全国性联系,工人阶级力量得以壮大的历史过程。

福州大学与厦门大学联合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师提供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竞技舞台,也搭建观摩交流、提升本领的学习平台。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对于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建设发展具有良好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