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首创!厦门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

2022-05-27 10:59:28来源:海西晨报

全国首创!住房公积金迎新变化

厦门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应用场景首创性突破

市民朋友注意啦!厦门住房公积金迎来新变化。昨天,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了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44万元,实现了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发放贷款至卖房人的数字人民币收款账户。据悉,这是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

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厦门市纳入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研发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场景。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下一步,中心将强化金融科技开发应用,深入研究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各业务领域的场景运用,将在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中推广数字人民币结算,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公积金”。

记者了解到,随着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医游乐”等方面有了新体验。厦门积极开拓数字人民币试验场景,近期已陆续落地了多个全省首创特色的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

本月,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在全省首批运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工资,反应热烈。不久前,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落地本省首笔财政金库支付企业数字人民币奖励金业务,实现财政金库账户与某企业账户绑定的数字钱包的跨银行资金无缝划转(G2B业务),从供给侧为企业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来源支撑,同时也为我省财政金库账户支付企业数字人民币款项积累了经验。(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