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公安系统热议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2022-05-26 09:02:25来源:福建日报

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出席大会的我省公安系统代表和在岗位一线的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的重要嘱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追求人民满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福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高湛在大会上发言。他说,作为在大会上发言的两个获奖代表之一,深感荣幸、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刑警,他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上,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莲前派出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荣誉称号。“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每一个莲前公安人,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一级警长蔡海滨激动地说,要把荣誉转化为最强战力,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对待每一起警情,用情服务每一名群众,管平凡小事、暖万千民心,让荣誉的旗帜高高飘扬。

“荣誉代表使命,使命召唤担当。”莆田市公安局北岸分局局长蔡国民表示,分局将以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为新起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政治建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警情为中心、以队伍为中心,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我们组织警员观看了大会,深切地感受到英雄模范的精神气概。”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寿宁县公安局下党派出所所长何瑞玉说,将牢记殷切嘱托,赓续为民情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警务模式,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守护辖区安定稳定。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覃旺根说,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将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服务并重,忠诚守护国门安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维护安定有序的出入境环境再立新功。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行政审批支队支队长林莹芳说,支队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集体”,激励着大家把人民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永恒追求,不断探索推出更多的通办、即办、网办、自助办事项,持续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公安窗口,让政务更高效、企业更有利、群众更满意。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南平市公安局建阳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周泽军说,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的光荣群体,英模身上集中展现了忠诚、担当、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服务人民,守护平安。”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我省公安系统广大民警辅警也及时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深感自豪、深受鼓舞。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副所长陈财安表示,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钉子精神”的拼劲和韧劲,扎根基层,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用无悔青春擦亮忠诚底色。

全国模范公安派出所、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所长邱智强表示,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夯实基层基础,争创平安佳绩,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平安托底。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全国三八红旗手、龙岩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刘亚宾表示,将以英模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圣地,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