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赴福州长乐区调研

2022-05-26 09:00:16  来源:福建日报

  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福州长乐区,实地调研中小学研学基地建设、侨乡文化传承、历史文化名人宣传等工作。

  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和湿地博物馆,张彦认真察看生态科普展陈,详细了解公园生态研学和科普宣传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用好闽江河口湿地的生态资源和保护经验,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升展陈水平,强化科普教育功能,把公园打造成为大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精心设计研学路线和实践项目,让更多青少年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在猴屿乡猴屿村党侨同心馆,张彦指出,要系统梳理和阐释不同时期闽籍海外侨胞奋斗史,大力弘扬海外华侨爱国爱乡的传统美德,凝聚更多侨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展示新时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福建省冰心文学馆、郑振铎纪念馆,张彦强调,要深入发掘保护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多角度研究和传播,将文化名人宝贵的精神财富继续发扬光大,让人们从中接受文化熏陶和精神滋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精神力量。(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