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推介“智造”科技成果 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2022-05-26 10:14:19来源:新福建

25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技成果推介会,一批“智造”科研项目集中亮相。

推介会作为市场监管科技周和福建省科技周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光伏产品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多靶点多重PCR检测方法在食源性病原菌以及食源性病毒检测中的应用”“服务机器人梯控系统技术成果应用”“纺织产业链中有害紫外光稳定剂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测定评价”等10项具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技术项目现场做了成果推介。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科研项目研究,“十三五”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共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66项、地厅级科研项目349项,科研总投入上亿元,完成项目验收和科技成果登记421项;获得授权专利44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地厅级科技奖励13项,获得省标准贡献奖24项。

“十三五”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完成了科技成果转化合同约2100多项,转化金额高达1亿6千多万,转化为企业生产产值近百亿。

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成了国家级质检中心21个,省级质检中心36个,努力打造“闽质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科研成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载体推陈出新不断丰富。(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