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文旅厅举办“福”文化文创作品推广活动

2022-05-26 09:43:56来源:福建日报

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省文旅厅在全省“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基础上,聚焦“福茶、福瓷、福章”,日前启动相关文创作品优化和展销推广活动,支持“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相关优秀作品的转化利用,进一步掀起“福”文化文创宣传推广新热潮。

活动在全省“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福茶、福瓷、福章”相关获奖作品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征集同类型有地方特色、贴近市场、内涵丰富的代表性优秀文创作品与产品。征集采取线上报名形式,面向重点产区所在县市及重点企业、专业院校,以及中华老字号、福建老字号、个人爱好者等。其中,福茶,突出茉莉花、正山小种、金骏眉、大红袍、铁观音、福鼎白茶等六大公用品牌;福瓷,突出德化瓷器、建阳建盏;福章,突出寿山石印、漆印、木印、角梳印等品类。同时,以适应市场潮流、适宜批量生产和培育文化IP为目标,扩充征集一批同类文创作品,培育产业链条,完善产品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合力营销,有步骤、分阶段打造网红爆款文创IP。(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