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网络招聘启动

2022-05-26 08:23: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25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福建省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开展“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为期百日,提供超过千万个就业岗位。通过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为各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集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据介绍,人社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job.mohrss.gov.cn/2022brqw/index.jhtml)开设专项行动线上主会场,我省在福建省公共就业服务网搭建福建分会场(www.fj99.org.cn/2022brqw),同步链接各地招聘服务网站。各地将在线上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其中,行业专场将推出医药卫生、快递物流、建筑业、中小微企业等专场招聘;区域专场将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次序推出特色专场;人群专场将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专场招聘。

据悉,各地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通过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精准匹配。另外,全省各地也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供需见面会、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