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路基建成!龙岩快速通道三期有重大进展

2022-05-25 11:10:27来源:e龙岩

日前,记者在位于龙岩经开区(高新区)高陂片区的龙岩城区至高新园区城际快速通道三期工程现场看到,项目路基土方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推进附属工程及路面工程施工,目前水泥稳定碎石层已完成设计总量的70%。

路基建成!龙岩快速通道三期有重大进展

路基建成!龙岩快速通道三期有重大进展路面基本形成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城际快速通道一期南环路交叉口终点处(黄田),终于大水坑,全长2公里,总投资约2亿元,标准路段道路红线宽25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速度为60km/h,今年有望全面完成道路工程,此后将开始设计隧道通往文秀产业园前往坎市、抚市镇。

路基建成!龙岩快速通道三期有重大进展路基土方施工

快速通道三期工程是今年年初获批的永定高坎抚同城大道的“序曲”。去年高陂到龙岩城区快速通道全面完工后,永定区加快规划建设永定城区到高陂的同城大道。据了解,规划中的同城大道项目从永定城区出发,规划起点位于城郊镇东溪客家博览园桥头,途经湖雷、抚市、坎市,规划终点位于高陂黄田,接中心城区至高新园区快速通道,路线全长37.035公里,拟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按路基宽度24米控制,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路基建成!龙岩快速通道三期有重大进展路面施工

2021年年初,永定同城大道中的高陂黄田到抚市镇段,以“政永高速永定高陂互通接线工程”的名称可研获批。据了解,政永高速永定高陂互通接线工程是《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明确的“福建省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项目库”项目之一,该项目属于改造既有高速公路互通及接线工程。项目起于政永高速永定高陂收费站出口,沿线经过高陂镇、坎市镇、抚市镇,终点位于抚市杏坑(接国道G235线)。该段项目路线全长24.233公里,新建里程18.621公里。据了解,高陂黄田到大水坑项目完成后,永定区将建设隧道从文秀产业园通往坎市、抚市、永定城区,一条全长37公里的快捷大道将有望全面建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