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

2022-05-25 14:59:50来源:中国平潭

福建省首批最美乡村“福”路授牌仪式24日在平潭举行。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参会人员来到北部湾旅游公路,为获批全省首批最美乡村“福”路的北部湾旅游公路揭幕。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图片

今年3月,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福建省第一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北部湾旅游公路、永春县岵山北溪至南安蓬华公路、泰宁县明清园-新桥岭下村公路、建阳区麻桐线X860公路、长汀县新临线和中白线生态红色公路被评为福建第一批最美乡村“福”路。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

“入选最美‘福’路的道路,不仅要生态、安全,还要有人气和活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北部湾旅游公路将产业跟公路完美结合,吸引了大量的游客,特别有代表性,是全省评分最高的,所以我们把活动选在平潭来开展。”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海滨说。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

据介绍,上榜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北部湾旅游公路由北部生态廊道及多条支线、南岛路以及京台高速平潭互通区周边的两条县道串成,全长约49公里,路线充分利用平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彰显本地特色、文化底蕴,带动沿线景区蓬勃发展。

“平潭北部湾旅游公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原生态+现代化’,坚持‘公路+’融合发展理念,把农村公路与沿线的旅游资源、环保生态以及乡村振兴这些元素有效结合,打造最美农村路。”实验区交建局副局长邱慧芳说。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

下一步,省交通厅、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号召全省各地市积极开展福建省最美乡村“福”路的评选工作,通过最美乡村“福”路的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迈上更高的水平。

“我们会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开展最美乡村‘福’路评选活动,争取在每个县都打造一个‘福’路品牌,努力将最美乡村‘福’路打造成福建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靓丽品牌。”朱海滨说。

“选美冠军”在平潭,全省最高分!

邱慧芳表示,下一步,实验区交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其他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更多的高品质美丽农村路,进一步推进实验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