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5万尾鱼苗入海 厦门增殖放流助力海洋生态修复

2022-05-25 10:08:33来源:央视新闻

为保护海洋资源,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近日,厦门市检察机关联合厦门市审判机关、厦门海警局、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维护生物多样性,推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同安区金都海域将25万尾黄鳍鲷苗放入大海,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5万尾鱼苗入海  厦门增殖放流助力海洋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正是同安区检察院与同安区法院办理的3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购买鱼苗25万尾,以此方式修复海洋生态环境。检察机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被告人全程参与海洋生态修复,真正在海洋生态资源领域的检察办案中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面”的办案质效。
放流前,放流专家先对鱼苗进行抽样“体检”,计算鱼的数量,并对质量、活力等进行全方位技术测评,然后出具验收合格报告。

25万尾鱼苗入海  厦门增殖放流助力海洋生态修复黄鳍鲷苗放入大海

趁着满潮时分,金都拦砂坝放流组、8023执法船放流组、钩机执法船放流组三组同步进行放流。海洋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厦门市将继续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中积极实践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守护海洋生态资源,为厦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总台记者 马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