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个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和全球产能最大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同日获批

2022-05-24 18:13:54来源:新福建

记者刚刚从省药监局获悉,今日福建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和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2个产品同时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

据悉,泰普生物核酸检测试剂是福建第一个获得批准的同类产品,这一产品获批结束了福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向省外采购的情况;而厦门宝太公司抗原检测试剂,则是继3月18日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抗原检测试剂获批之后,福建第二个同类产品获批,也是目前全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能最大企业在国内获批。这2个产品获批是福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注册的又一次突破,也将对福建乃至全国新冠疫情防控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张静雯 林智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