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福建发放3000万福茶券 助力福茶消费

2022-05-21 19:07: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主办方供图)“万里茶道起武夷,八闽山水。”5月21日是第三个国际茶日。为大力倡导普及全民科学饮茶、健康饮茶,助力福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融合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在福州举办,当天线上发放3000万福茶券 ,助力福茶消费,扶持产业。

据悉,2021年建茶叶产量达48.79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超1400亿元,茶叶产量、单产、茶树良种普及率、出口额增速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福建发放3000万福茶券 助力福茶消费

2021中国茶业保持增长 福茶仍居全国第一

为扶持产业进一步发展,大会上,3000万福消费券正式发放,消费者只需用微信扫码福茶网小程序,就可以随心购买福茶,即买即享优惠。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介绍,2021年,在宏观经济向好的大背景下,中国茶产业通过持续创新保持了稳定增长,在传统产品与业态持续发力的同时,新茶饮、新袋泡、花草茶等新赛道快速崛起,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多点爆发,促进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茶叶总产量、总产值,内销量、内销额,出口量、出口额等指标均实现历史性突破,茶产业也从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向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转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据介绍,2021年,我国茶叶内销总量为230.19万吨,比增4.56%;茶叶出口量达36.94万吨,比增5.89%,出口量、价、创历史新高。

“福建是我国重要的产茶大省,产业基础坚实,茶文化底蕴深厚,多茶类并举,多品牌齐发。大红袍、铁观音、福鼎白茶、坦洋工夫等名茶更是享誉海内外。”王庆赞赏福茶全产业链近年来年增百亿的优异表现。2021年福建茶叶产量达48.79万吨,同比增长5.7%,全产业链产值超1400亿元,茶叶产量、单产、茶树良种普及率、出口额增速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尤其是2021年3月开始建设、6月上线的福网,上线不到6个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成为全国茶业垂直领域增速最快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辟出了一条新路。

福建发放3000万福茶券 助力福茶消费

200茶席幕天席地 诠释健康饮茶

本次大会“福茶行天下 健康进万家”饮茶茶会在中山堂前广场旁的山春秋园同期举办,共设置了200席茶席,由200位茶艺师和茶艺爱好者们担任“主”“幕天地”同泡福茶。既有唯美茶席,也有新派茶饮,古琴声中,宋代点茶让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和拍照。

主办方还设置了18块科普展板,内容从科学饮到健康饮茶,现场还有多名省级茶业技能大师开展“面对面”的品茶科普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学习茶叶知识和交流饮茶心得,在自由品茗中,凸显“好喝、好懂、好记、好玩”的福茶文化,享受“国际茶日”的福茶香

饮茶茶会将持续到5月22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