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

2022-05-19 12:00:19来源:新华社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5月18日,采茶女在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白鹭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采摘二春白茶茶青。

近年来,福建省政和县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持续培育和发展茶产业,通过构建文化赋魂、科技赋能、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通过“一片叶子”带动一方致富。

2021年,政和县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40亿元,连续三年获评“中国茶业百强县”,带动全县13.38万茶农增收,走出一条具有政和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在政和县镇前镇罗金山生态茶园,采茶女李雪(前)与同伴在采摘二春白茶茶青。李雪在茶企打工,采茶旺季月收入5000多元(5月17日摄)。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在政和县镇前镇罗金山生态茶园,返乡创业的汤文奇(左)指导工人对白茶茶青进行萎凋制作。汤文奇在茶山开办具有高山茶园风情的民宿,生产白茶的同时还打造茶旅融合的新业态(5月17日摄)。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在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白鹭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63岁的村民许清康(右)和爱人李佳莲在展示刚采摘的二春白茶茶青。他家有6亩茶园,通过种植白茶,年纯收入从五年前的一万五千多元增长到现在的五万多元(5月18日摄)。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这是位于政和县镇前镇的罗金山生态茶园一角(5月17日摄)。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5月18日拍摄的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白鹭窠”生态茶园示范基地(无人机照片)。

南平政和:一片小茶叶撑起40亿大产值5月17日,茶农在政和县镇前镇罗金山生态茶园采摘二春白茶茶青(无人机照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