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优企班”“双导师制”,省企联与厦门大学联手创新企业家培训形式

2022-05-19 20:31:34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9日讯(记者 林侃 文/图)18日,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省企联”)在福州召开2022年省企联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优企班”“双导师制”,省企联与厦门大学联手创新企业家培训形式2022年省企联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省企联共同发起的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研修班(下简称“优企班”)一期举行了开班仪式。

“优企班”“双导师制”,省企联与厦门大学联手创新企业家培训形式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研修班一期学员合影。

据了解,“优企班”最大教学特色为“双导师制”,除将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导师任教外,还选聘了6位我省知名企业家为项目企业导师。学习期间,学员们将深入标杆企业问道取经,并与企业导师深度对话,实现以企业家培养企业家,以企业家精神呼唤企业家精神。6位企业导师分别是省企联会长刘捷明、福光股份董事长何文波、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星网锐捷董事长黄奕豪、三棵树董事长洪杰、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福龙

“优企班”“双导师制”,省企联与厦门大学联手创新企业家培训形式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研修班“企业导师”敦聘仪式。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表示,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研修班将商科教育体系与企业实践经验有效融合,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将成为产学研协作、国有企业携手民营企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全新载体。

省企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优企班”是集研学训一体化之班,省企联将把“优企一期”打造成品牌之班,为省企联开启一个服务企业与企业家的新窗口,成为省企联的一个响亮的服务品牌!

记者从2022年省企联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新的一年,省企联将一手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促进经济逆势增长,助力党和政府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发挥好对企业与企业家的有效服务功能,开创企联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省企联将精心组织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在全省开展“ 3· 24 ”企业家活动日活动、举办“ 7.8 ”总书记回信八周年纪念活动、开展第19 届全省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继续办好“百强企业 ”榜单研究发布和全省两化融合大会等。

同时,省企联将不断拓展工作新领域,继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智能产业发展;通过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团体标准的创设、开展贯彻《推动品牌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助力质量、标准、品牌强省建设;继续办好国际区块链峰会、企业家讲坛活动、企业家新春茶话会等系列论坛峰会;举办优秀企业家培训、成立“一带一路”发展联盟,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