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闽开展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

2022-05-19 00:38:34  来源:新福建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五组日前到福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以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17日晚,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会见了综合检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一行。18日上午,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汇报会在福州召开,赵龙、赵冲久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并作工作汇报。

赵冲久指出,综合检查组进驻福建后,主要采取重点谈话、调阅资料、现场问询、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明查暗访等方式,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综合检查组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责任体系逐步健全,重大风险防控扎实有效,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当前疫情的冲击向安全生产领域延伸,经济发展“三重压力”下,抓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更加重大。希望福建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自建房安全“三个专项治理”,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严格严肃抓好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措施,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综合检查组对福建工作的关心指导。他表示,福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逐项梳理、细化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隐患,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完善长效机制,深入细致、严肃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强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防汛防台风、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检查组全体成员,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